close

懷孕即將進入後期了,

早先我一直覺得自己算是很幸運的孕婦了,

沒有孕吐.老公指示休假在家安心待產,

家事幾乎沒有我需要操心的地方,

一直到昨天的測宮縮之後,我就此開始了我的躺躺人生。


細說從頭的話是這樣子的~~

因為我自己是初產婦,雖然早就上網看了好多資料,

在尚未發生之前,也從來不知道宮縮是怎麼一回事,

原來,就是遇到了就知道了。

我約莫在20W左右感覺到有宮縮這件事,

就我個人而言,我並不覺得痛,頂多就是覺得肚子緊緊的,

並不造成什麼困擾,但是這是一個"產兆",

基本來說是有分真假,


類別比一比 *假性宮縮 *早產宮縮
收縮頻率 不規則 規則
收縮強度 會變弱 會漸強
收縮間隔 會自行拉長,消失 會越來越短
痛的位置 局限下腹部 整個子宮(連腰、背也痠痛)
子宮頸變化 不會有變化 會擴張(頸口變薄變軟)
媽媽的感覺 休息會改善 持續痛覺(休息也不會好)

(資料提供/康琳醫師;資料彙整/張鈺鈴)


所以,我大多數也都老神在在,

幾乎是每週都有戶外活動,

但是故事就是這樣,越是自以為沒事,就有事來找,

12/03.12/04左右就覺得胎動很多.肚子緊緊..,旦假日(12/05)還是跑出去玩,

我實在是有一個特愛玩的靈魂,

12/06(日)時,不舒服的狀況增加,因此決定12/07(一)去找醫生,

醫生一摸肚皮就說有點硬,

請我測宮縮...

哦...(當時也沒想太多)

這一測下去20min之後,醫生就不讓我走,

吞了二顆傳說中的安寶,再測40min,

"....."我躺著一動也不動....,

因為我是自己個人來看醫生,一整個就是躺著在發呆,

機器上連接著2條線,1條測胎心音,1條測宮縮的,

在過程中,就是反覆的聽到小愛的心跳聲,還有她動過來動過去的一些雜音,

她實在是一個十分好動的寶寶,

醫生介意的是,測宮縮的那條線,始終有小山丘在起伏,不是很平穩,

所以我才沒有被放回家,

然後,護士再進來,把記錄表撕走,說是再給醫生看看...,

還是不通過....

護士又拿了另一種安胎藥給找吃,是一種橘色的軟膠囊,

護士說要含在舌下,會比較難吃,

它會在舌下慢慢融化,藥劑就會釋放出來,

難吃程度,大約是在我可忍受範圍內

再來又是一次漫長的等待,

因為我待的地方很靠近育嬰室,

我隱約的聽著育嬰室裡護士們在討論一些產婦的八卦,

(原來小三是從臉上就可以看出來的)

在我最後一次測試結束前,

老公下班了,跑到醫院來找我,很難明白,為什麼我會在診所裡待了一整天,

沒多久,護士就又來將記錄的表單撕走,說是再給醫生看一下,

這次醫生終於說我可以回家休息了,

並吩咐我回家要多休息,多躺躺.


跟老公吃了火鍋才回家,

當時,我只覺得應該是多休息二.三天也就沒事..,

所以之後的幾天,我也是偶爾上床躺躺,

日常的打掃.散步也是照樣進行.

我以為這樣就好了....

所以才會有part 2的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